发新话题
查看本帖所有图片 打印

【老者学摄影】

这张还不错。不过米哥提到过,人造黑背景总是多少显得呆板。从另一方面说,这倒也是个必要的过程,可以一下子排除背景干扰,集中精力表现主体。好比乒乓球技术的单项练习,或者也类似做死活题。

TOP

翻页!!!

TOP

出门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个纯色的卡片,只需要把卡片放到你要拍的花后面就能创造一个简单的背景,还能把其他杂物隐藏在卡片后。
照我看,不要买啥板了,出门要么一张黑卡片,要么一张白卡片,就行

TOP

            呵呵,几天没来,全因登陆不畅惹的祸,结果,一糊涂,密码也记不清了。本论坛是找不回密码的,最后想到去新浪首页,才解决了问题。

TOP

师父和大师兄也一人一朵对了大师兄,刚才笨龟用了您教的方法,试了一下几种测光方式。不过现在还不太习惯,老是感觉点测光顺手省劲。


师父和大师兄也一人一朵
2017-3-11 19:08





师父和大师兄也一人一朵
2017-3-11 19:09



          这两张片子是在同一时段,用同一镜头,同一设置拍下的。我以为第一张效果好,第二张就差多了。第一张用大光圈,点测光,突出红叶李花是合适的。而第二张,应属风景吧?用3.2的大光圈,点测光来拍摄,就有疑问了。记得糙哥的风光片,一般光圈都打在8-11,用的是加权测光(平均测光),是值得参考的。你的快门数近17000了,只习惯一种拍摄模式是不合情理的。也仅供参考。

TOP

老者大哥,把密码记在本本上,就不会丢了。

您看照片看技术数值,我看照片只看美感,舒不舒服,其它的不懂啦...
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,尽享喜悦......

TOP

老者大哥,我把KT板的尺寸写错了

是122*244cm一块,即一米二二乘两米四四,厚度是5mm。板子是发泡的,很轻,双面纸面。

TOP

全因登陆不畅惹的祸,结果,一糊涂,密码也记不清了。本论坛是找不回密码的,最后想到去新浪首页,才解决了问题。

老者老哥,同病相怜。我的密码也忘记了,稀里糊涂从首页进来的。可这里还总显示密码错误。但毕竟折腾一会也就好了。问题是,我的电脑要换,重新装系统后,原来的自动保存估计全没了。到时候也麻烦.

TOP

回复 1988楼 军魂111 的帖子

           军弟,如果你的账号绑定了手机号,电脑系统重装后,记不清密码也是没有麻烦的。在新浪首页可以找回密码。所谓找回密码,实际上是重新设置密码。估计你这个大懒人目前不会进行此操作,但我还是把方法和步骤写下来,供出现类似问题的朋友们参考。

         1,打开新浪首页。登陆,(如果你现在已登陆,是看不到登陆的,要退出后才能看到)然后填上账号,如,军魂111。点击忘记密码。

         2,填上绑定的手机号和电脑中显示的印证码。然后点击获取短信密码。手机中收到短信密码后及时填入,有几十秒的时间,别超时。

         3,填写重置的新密码,确认项再填一次。确认后(点下一步)就OK了。

         注意,在围棋论坛进行此操作无效。如果之前账号没绑定手机,也是无效的。

TOP

回复 1987楼 正版佳哥 的帖子

             佳哥如此认真,谢谢!我只是好奇心作怪,在家中玩玩,体验一下人造背景,长点见识,也就是马帮老师说的,做几道“死活题”吧。外出,使用起来不太方便,不可取。好好学习PS才是正道。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观棋老者 于 2017-3-19 08:42 发表

           军弟,如果你的账号绑定了手机号,电脑系统重装后,记不清密码也是没有麻烦的。在新浪首页可以找回密码。所谓找回密码,实际上是重新设置密码。估计你这个大懒人目前不会进行此操作,但我还是把方法和 ...


老者老哥,您说的程序一点没错,我手机是绑定的,也尝试修改密码,也显示修改成功。但回来用新密码登陆,显示错误。我又回到首页登陆,还是老密码。我也想了,实在不行,到北京新浪找我的领导,当面搞定。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我是一片云12 于 2017-3-18 10:11 发表
您看照片看技术数值,我看照片只看美感,舒不舒服,其它的不懂啦...

    学摄影,切不可“瞎猫碰死老鼠”。要有点真功夫才行。

TOP

回复 1991楼 军魂111 的帖子

             你说得没错。我发现围棋论坛是被新浪总部遗忘的角落,有些连接是不通的。从论坛页面上先登陆后发言是行不通的。唯一的通道是发帖子时同时登陆。但不能改变字的大小。(按马帮他叔的方法放大字体行得通,但不能加粗)。

TOP

老者大哥,学摄影要有真家伙才行,纸上谈兵记不住,对不上号。手机没有那些技术数值可供参考吧?

我每次登陆都是在帖子的下面登陆,先登陆不写内容,登陆后会提示,然后写完可以预览,就可以进去改字体了。
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,尽享喜悦......

TOP

             龟弟这幅作品有种枯木逢春的感觉,喜欢。

TOP

             最近,我们这儿一直是阴天,前天十三点多钟出门做练习,拍下小区的几种花。原汁原味,与摄友们分享。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1

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2

紫金花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3

迎春花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4

紫玉兰



[ 本帖最后由 观棋老者 于 2017-3-24 08:52 编辑 ]

TOP
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今天华为P10两款手机晚18点震撼开售。价格目前尚未公布。手机预约近三百万次,抢购希望渺茫。999元订金预约可能性大,据有关资料显示比M9PRO便宜,担心它的硬件不如M9,不敢下单。国货如此抢手,欣慰中。

TOP

这幅不错,看起来比较生动。

TOP

回复 1998楼 西夏马帮 的帖子

             论坛的周未,一般来说较为冷清。发几张片子,只是企图打破沉寂。看到老师的关注和点评,出乎意外,仿佛听到了你悠扬婉转的琴声。

           今天的天气很好,准备出去走走。

TOP

              昨天外出,在小区附近拍到了双色桃花。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5

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6

TOP

这花开的时候没有开均匀
我看到过一棵梅花树同时开红色和白色的梅花的

TOP

桃花漂亮。
想起几年前我曾在一次徒步中,在大山深处的一片野桃林里,发现一株白色的桃花,改天发图上来分享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ayay0016 于 2017-3-26 21:49 发表
这花开的时候没有开均匀
我看到过一棵梅花树同时开红色和白色的梅花的
我所说的双色桃花,是指一朵花有两色。一棵桃树上有两色的花,我也拍到了,小龟也好像也拍到了。花朵太小,才没发出来呢。

TOP

回复 2002楼 侠骨香6761 的帖子

            昨天,只带了小白兔出门,也拍到了白色的桃花,因背景中有现代元素(电线),拍的效果也不好,才没发出来。期待先生的白桃花。       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7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8

TOP

总结提高

http://forum.sport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2239695#p=9

            我很少用点测光,这张片子如果用点测光,效果会好些。后处理有可能补救,以后再说吧。

TOP

走在摄影的路上
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玩摄影,有个躲不开的话题,那就是摄影器材。今年以来,我一直在想,是否把佳能5D4外加一个红圈24-70镜头的套机请进家门呢?得花近三万元啊,相当于我对摄影器材的投资翻一翻。想来想去,今天终于有些想明白了,添加设备的最佳时机应该是在现有器材束缚自己能力的时候。人贵有自知之明,现状是,自己的能力还远远没达到超越器材的程度。饭得一口一口地吃,路得一步一步地往前走。

TOP

               今天终于用老伴的手机抢到了华为P10PIUS(4388元),呵呵。

TOP

回复 2007楼 观棋老者 的帖子

恭喜老兄大功靠成如愿以偿。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观棋老者 于 2017-3-31 09:11 发表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玩摄影,有个躲不开的话题,那就是摄影器材。今年以来,我一直在想,是否把佳能5D4外加一个红圈24-70镜头的套机请进家门呢?得花近三万元啊,相当于我对摄影器材的投资翻一翻。想来想去,今天终于有些 ...
这个想法太对了。上个月我买了一只国产半音阶口琴,350,进口的要1000多呢,再好的两三千都有。吹到器材束缚的时候再换是好时机。乒乓球拍子和胶皮也一样。另外,摄影还有点特殊性,就是不完全靠技术。季节+时间+方位都合适才可能出好片,否则就是一般般。而乒乓球主要靠技术+战术。

TOP

翻页!!!

TOP

发新话题
查看积分策略说明

快速回复主题

选项

[完成后可按 Ctrl+Enter 发布]  预览帖子  恢复数据  清空内容

用户名: 密码:    注册新用户  找回密码